北京白家疃国家野外站暨震源物理重点实验室第四届联合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4日,“北京白家疃国家野外站暨中国地震局震源物理重点实验室第四届联合学术年会”在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地震局系统内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百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以现场或线上网络视频方式参加了交流研讨。

研究所副所长蒋长胜在开幕式上致辞,简单介绍了野外站和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感谢国内同行对野外站和实验室发展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肯定和鼓励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与会科技人员交流了地震学与深部结构探测、工业开采区地震活动、行星物理等相关研究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北京大学宁杰远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田小波研究员、杜爱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盛敏汉副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中心贺日正研究员、魏运浩博士等8位专家做了学术交流报告。

此次年会的召开有力地扩大了白家疃野外站和震源物理实验室的影响力,对把野外站和实验室建设成为科学研究、合作交流、人才集聚的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列表